让git push命令不再需要密码

最近利用jekyll写博客,为的就是博客管理方便,但是在上传博客的时候使用git push命令每次都得输入github帐号和密码特别的不方便,于是就搜了一下。

这篇文章里提到,GitHub获得远程库时,有ssh方式和https方式。

github-https github-ssh

两个方式的url地址不同,认证方式也不同。使用ssh时保存密钥对以后可以不再输入帐号密码,而https却不能。所以如果想要不再输入帐号密码,一种方式就是在git clone的时候使用ssh方式,另一种方式就是去修改已有项目.git目录下的config文件中的url,如下:

[remote "origin"]
    url = git@github.com:suyan/suyan.github.io.git
    fetch = +refs/heads/*:refs/remotes/origin/*
Table of Contents